【你的下一個五星挑戰】By AK IN KK

行山,每一次都是新的旅程,每走一步,迎來都是新的挑戰。由最初走過一星「水塘路線」,慢慢體能變好了完成「針草帽」,再去「考牌」挑戰「杯靈雙渡」,一步一步見證著自己的成長。現在,我帶給你一個新挑戰,無論你是新手還是老手,這都會是一個「五星」的任務:讓我們張開耳朵走進大自然。

 

走山林走著,最接近聲音的一定是呼吸聲。提著大腿,一步一步走上石階,一下一下的喘過氣來,眼睛忙著為左右腳找下一秒的臨時落腳點,而除了自己的呼吸聲,耳朵甚麼也聽不到。或是更快、更遠的,在山林中跑著,一邊聽著一邊控制呼吸,揮灑汗水。

 

在平路走著,會發現山嶺之間有股令人敞開心扉的魔力,令自己與友人心聲盡訴,好像山會把煩惱吸走,不用帶走回家。不知不覺,在山徑順著勢說著話,沒有四面牆把聲音牢著,聲音放大了。

 

如果問:行山會聽到甚麼聲音呢?答案是鳥聲蟲嗚嗎?就是這樣簡單?

 

這一個五星挑戰,就是走到路的一角,離開其他人的干擾,把自己靜下來5分鐘,同時放開自己的聽覺,留意一下自身以外的世界。待了數分鐘,腳步聲消失了,呼吸聲消失了,交談聲消失了,浮現出來的正時自然的交響樂。

 

靜下來時,能聽到山雀的合唱,一雙一對互相對唱著;

靜下來時,能聽到草蟬的共嗚,由一隻到一群,像海浪一般湧過來;

靜下來時,能聽到蜜蜂包圍著剛開花的大樹,不用眼看還以為蜂巢掛在該樹上;

靜下來時,感受微風帶來的涼快之餘,能聽到路旁的樹為風畫出走過的路徑,由遠到近,用「沙沙」的聲留下足跡;

靜下來時,看著在高空盤旋的鷹與鳶,聽到豪邁而強勢的叫聲,傳遍整個山頭。

靜下來時,還能聽到甚麼?答案讓你告訴我。

 

聆聽不是特異功能,每人都可做到,耳朵也沒有開關制。至於為何這是「五星」?聆聽正正是帶著「五星」重要性的一個題目。在廿一世紀,寂靜變得十分稀有。下一次旅程,不妨加入這個五星挑戰,帶齊裝備做足安全準備,走到山徑靜心感受一下時間的流動,聆聽一下偉大的自然交響樂。

 

By AK IN KK - Nature Field Recording HK
https://akinkk.com/

 

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!